day033

不要把我困在框架里

无法凋零的雪 1

*人物性格会美化部分 无法接受所谓洗白慎入

*cp:朱莲壁合/千夏/周锡勋x闵雪雅x李民赫【大三角 无法接受慎入】

*把雪雅没有享受过的温暖都会在这篇文里实现 感谢喜欢!


  十一月,冷空气逐渐来袭,破旧出租屋里,闵雪雅把自己唯一一件毛衣外套披在狗狗白糖身上,简单收拾,便出了门。

  赫拉宫殿,韩国富人们的聚集地,这里即代表着平民无法到达的上流社会,充斥着纸醉金迷,让人羡慕不已。

  闵雪雅身兼多职,可工资实在不足以治疗狗狗白糖的病,为了不让陪伴自己多年的白糖离开,她只得抱着试试的机会应聘了著名音乐家千瑞珍发出的招募数学老师这份工作。

  她的心扑通扑通得直乱跳,一方面是害怕没法应聘成功,失去丰厚的工薪待遇,另一方面,千瑞珍是闵雪雅多年来崇拜且希望达到其影响力的偶像,她害怕在偶像面前说错话,被扣掉印象分。

  电梯没一会儿便打开了门,迎面而来是一个男孩,他只看了一眼闵雪雅,随即离开。

  “真好啊,看来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闵雪雅喃喃道,但也没耽误进入电梯。

  

  “安娜李,没错吧?”

  “是的,千老师。”

  安娜李是闵雪雅曾在美国短暂居住的名字,为了应聘能够更加顺利些,她自认为是污点的事情,就是伪造了这份假学历。

  接下来,千瑞珍为了试探闵雪雅在海外留学过的真实性,还说起了英文与其沟通交流。

  假的虽是假的,可闵雪雅确实在美国居住过,且学习天赋异禀,在顺利地通过面试后,她还感到十分不可思议。

  在走出千瑞珍办公室后没多久,她又听到有人呼唤自己。

  “安娜李老师,可以给孩子们做个课前测验吗?方便安排时间给每个孩子一个一个辅导呢。”

  闵雪雅看来人是千瑞珍,又莫名紧张起来。

  “哦…哦好的千老师。”

  “可爱的孩子,我看起来像是会吃人的模样吗?这是我提前准备好的测验卷子,孩子们已经在等候了,我让都秘书领你过去。”

  闵雪雅在离开前还礼貌地向千瑞珍鞠了躬,偶像如此亲切和善,完全没有想象中的趾高气昂,更加喜欢了!

  随着一股子胡思乱想,她也到达了孩子们所在的地方。

  “安娜李老师,就是这儿了。”

  “好的,谢谢你。”

  闵雪雅一进入房间,又不由得担心起来,这些孩子不会脾气很不好吧?

  事实证明,她的担心是正确的。

  “我们不做这种浪费时间的测验。”

  名叫周锡京的女生第一个发话,她从闵雪雅刚进来时便保持着两手抱臂,连自我介绍都是她的哥哥来说。

  “千老师要求的,我也是拿钱办事罢了,希望锡京同学不要为难我,只是随便做做也好呢?”

  “锡京,既然不是老师说要做的,而是我的妈妈说要完成的,那就一起写吧,也不多呀。”

  坐在一旁看起来有些拘谨内向的夏恩星也附和着闵雪雅。

  周锡京看样子是气不过,狠狠用双手紧捏着试卷,要开始下一步动作时,她的哥哥周锡勋拦住了她。

  “锡京,别太任性了,千老师的吩咐,我们按要求做就好了。”

  她这下是被哥哥说软了,只好白了一眼闵雪雅一边愤愤不平地书写着。

  闵雪雅轻轻舒了口气,没想到头一天上班就遇到个难搞的人物…

  她也拿了把椅子坐下,拿起自己很爱看的一本图书静静看着,六个人一起陷入诡异的寂静。

  

  “老师,我最后两道大题不会,可以教教我吗?”

  哦,是他,李民赫。闵雪雅当时在电梯见到的男生。

  “嗯,我看看。”

  闵雪雅走到李民赫身边,拿起卷子仔细看,很快,完整的解题思路就在闵雪雅的脑海中浮现出来了。

  “听懂了吗?不懂的话我可以再说一次。”

  “嗯,明白了。”

  闵雪雅在走回自己的位置时,瞥见周锡京不停抓着头皮,不过她也相当清楚,自己可是她的眼中钉,若是这时过去给她辅导,简直是自己引爆了炸弹,可她又实在看不过去周锡京明明不懂却还死犟硬撑的样子,对她来说太煎熬了。

  “做不完的可以不用写了,不懂的大家可以回去互相提问解答,浪费大家时间了,不好意思。”

  “嘁,算你还有自知之明。”

  周锡京白了闵雪雅一眼,放下试卷自顾自离开。

  每个人相继离开教室,只有夏恩星和李民赫停留片刻。

  “我很喜欢你,安娜李老师,你每周什么时候给我补课呢?”

  “你的基础很好,只是容易犯些小错误,每周晚上八点我会来。”

  夏恩星朝着闵雪雅温和笑笑:“期待我们下一次见面~给你吃我珍藏的巧克力!再见!”

  闵雪雅朝夏恩星挥挥手,被刘珍妮拉走的李民赫也在这时折返回来。

  “李民赫学生,还有什么问题吗?”

  “恩星是八点,那我是几点啊?”

  “恩星的辅导完我就去你那。”

  “哦,拜拜!”

  闵雪雅看着这两个善待自己的孩子,不禁安慰了几分被周锡京针对的委屈。

  

  此时,赫拉宫殿的顶楼。

  “我的妹妹此时在从事房产工作?”

  “是的,不过生活不算太好,老公因出轨抱着情妇掉下桥死了,目前吴允熙自己单独抚养着一个女儿,裴露娜。”

  “好,你出去吧。”

  周丹泰多年来最信任的下属尹市长离开后,周丹泰才摘下眼镜,拿出抽屉里的一张老照片,那还是拿走自己攒下的所有积蓄的白俊基给还活着的母亲、还有自己和妹妹拍下的全家福。没想到,那竟是最后一张全家福。

  “妹妹啊,哥哥总算找到你了…”

  

  “阿一古雪雅啊,这些过期的还是要拿回去吗?”

  “过期了没几天,还能吃。”

  同事一脸担忧地看着闵雪雅,生怕她吃坏身体,可却被闵雪雅这份倔强硬生生把劝说的话吞进肚子里。

  “明天见哦,多穿点,别着凉了。”

  “嗯,走啦。”

  闵雪雅困得不行,却还是硬撑着睁开眼皮,独自走着这条回家的小巷。

  迎面走来浑身酒气的少年们,闵雪雅条件反射地躲到一边,差点贴着墙壁走。

  “安娜李老师?”

  是熟悉的声音,闵雪雅回头,竟是李民赫。

  “那么晚还在外面,很危险的,快回家吧老师,要是方便的话,我就送你了。”

  闵雪雅不喜欢喝酒的人,但对于他的礼貌,她还是点点头回应,随后一溜烟地逃走了。

  “呦,大少爷也有喜欢的人吗?”

  李民赫身边那群男性朋友打趣道。

  “别乱说了,走吧走吧。”

  回到家,闵雪雅连鞋子都懒得脱,一股脑地只想闭上眼睛,要是永远也醒不过来最好了。

  可偏偏不如她意,不合时宜的电话铃声袭来。

  即使没人教,但闵雪雅也很少说脏话,她认为这是不对的,压下脾气,她接起电话,连备注名都没仔细看。

  “是谁呢?”

  “雪雅,是哥哥。”

  …

  沉默片刻,闵雪雅缓缓开口:“要寄钱寄衣服吗?这些可以弥补当时我被警察带走时你的冷漠旁观,对我的伤害吗?”

  “雪雅,是哥哥不对,当时哥哥没有反应过来,真的对不起…”

  “不要再说了,本就没有亲缘,也不必以所谓哥哥的身份再次出现在我的人生里,我的人生,从小到现在,都是我自己硬咬着牙活过来的,不要拿你们家的脏钱来侮辱我。”

  闵雪雅几乎快要哭出声,却还是强装硬气,挂断电话,她控制不住,仿佛这些年所受的委屈几乎在这一刻集中喷涌出来。

  一边的白糖也许不懂,但它明白,眼泪是不好的情绪。

  它离开闵雪雅的那件温暖毛衣的包裹,跳到床上,依偎在闵雪雅身边。

  于闵雪雅而言,白糖是她唯一一的依靠。是不可失去的依靠。

  -叮铃铃-

  手机提示音,闵雪雅粗略地擦擦眼泪,打开手机,短短几个字,让她感受到,除了白糖,还有人在另一个角落关心她,担心她。

  

  “老师,到家了吗?没有的话告诉我位置,我送你回家。”

  —李民赫

  

  “欧巴,阿爸怎么还不回来啊?”

  “不知道,应该很快就回来了。”

  周锡勋话音刚落,大厅里传来门被关上的声音。

  “阿爸!”

  周锡京快速奔到周丹泰面前。她与母亲在近几年的关系逐渐冰冷,和父亲却日渐亲密,只因父亲会给自己特殊待遇,独一份的宠爱。就算有埋怨他不开心时会殴打自己的时候,但周锡京仍旧偏执地认为,这是爸爸给了我想要的东西后,我所回报给爸爸的。

  “怎么样?我的姑姑还好吗?”

  “姑姑加班,没见上面,不过看见了她的女儿,裴露娜,这也是你们的兄弟姐妹。”

  “那让露娜来青雅艺高学习吧,正好可以和她多相处相处呢!”

  “明天是周末,爸爸必然会安排,你们无需担心,妈妈还没回家吗?”

  讲到妈妈,周锡京的脸垮了一大半。

  “照料她的亲女儿呢,连我和欧巴是死是活估计都不关心了。”

  周丹泰宠溺地摸摸周锡京的头,语气柔和地说:“别这样,如果惠仁好起来了,对于我们而言,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学习好了早些睡,爸爸工作去了,晚安。”

  周锡京的语气也软了下来:“嗯,晚安,爸爸。”

  

  “秀莲xi,打算继续假装下去吗?”

  千瑞珍取出两杯泡好不久的咖啡,一杯递到申秀莲跟前。

  “周丹泰需要的不是一个贤惠的妻子,而是一个可以假扮贤惠妻子这个角色的演员,既然如此,那就陪着他演下去好了。”

  申秀莲轻笑,拿起咖啡轻抿一口。

  “瑞珍泡咖啡的手艺还是和当年在美国一样棒呢,允哲呢?怎么还没回来?”

  “呵,整日整日的医院忙,这男人真是没个好东西,入赘进我家,吵个架就给我摆架子。”

  “夫妻之间好好沟通最好了,你们,是有感情的。”

  千瑞珍听到申秀莲这话,脸色也好转不少。

  “唉,我要有你这好性子就好了…话说,雪雅今天来应聘了,我也通过了,还安排了课前测验,让她先熟络一下孩子们,听恩星说,她说很喜欢雪雅,还说了锡京有些看不惯雪雅,这情况,你打算怎么办?”

  申秀莲沉思了一会儿,随后开口:“继续吧,锡京只是因为学习的缘故不喜欢雪雅,不代表雪雅性格有问题,慢慢来,到点灯仪式那天,一切,或许都会水落石出。”

  千瑞珍举起咖啡杯,对着申秀莲大方一笑:“期待那时。”

  申秀莲也跟千瑞珍一样动作,回答:“期待,那时。”

评论(5)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