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33

不要把我困在框架里

无法凋零的雪 2

*人物性格会美化部分 无法接受所谓洗白慎入

*cp:朱莲壁合/千夏/周锡勋x闵雪雅x李民赫【大三角 无法接受慎入】

*把雪雅没有享受过的温暖都会在这篇文里实现 感谢喜欢!

  

  “欧巴?”

  吴允熙小心翼翼地唤着眼前男人,周丹泰拿出所有可以证明彼此之间存在亲缘关系的证据,让原本半信半疑的吴允熙也不得不承认这荒唐的事实。

  韩国房地产生意界的老大是自己的哥哥,这种事情她都没敢拿来做梦。

  “哥哥找了你很久,可我了解到你一直在为生计奔波,空闲的时间很少…现在,哥哥会把你以前所受的苦全部弥补回来的,明天带着露娜,搬进八十五楼吧,那儿有新房。”

  吴允熙又惊又喜,她本想一口答应下来,可再细细思虑,又怕上流社会规矩太多,反正也穷惯了,干嘛非要去到不适合自己的圈子呢?

  “欧巴,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那个房子也已经住了有几年了,习惯了都,让我突然换个新环境,还是那么豪华的地方,我真是无法接受呢…我还有客户在等着我,我写走了。”

  吴允熙正打算离开,却被周丹泰叫住。

  “哥哥尊重你的选择,但今晚一起吃顿饭吧,总要见见嫂子,还有锡京和锡勋,带上露娜一起。”

  吴允熙身上的挎包被揽得更紧了些。

  “好,欧巴。”

  

  青雅学校考场。

  裴露娜是单独来的。今早吴允熙火急火燎地说自己要去约见一个大客户,舍不得孩子套不着钱,导致裴露娜孤零零地独自来到考场。

  裴露娜已经喝了好几口水,以便缓解心中的紧张,看着周围有父母帮忙舒缓压力的考生们,裴露娜心生羡慕,要是妈妈在,她就不会那么紧张了。

  “哇,好久不见啊,裴露娜。”

  刘珍妮跟裴露娜打招呼,一旁的周锡京也看向裴露娜。

  “你就是裴露娜?”

  裴露娜不明所以:“你认识我?”

  周锡勋也立马知道裴露娜并不知道他和周锡京的存在,开口:“走吧,快轮到我们了,准备去。”

  刘珍妮在离开前还狠狠地瞪了一眼裴露娜。

  裴露娜早已习惯,原先读初中时,她的表现永远是最优异的,在一次有极大机会直升上青雅艺高的声乐比赛中,裴露娜没有意外的完成表演,刘珍妮心生嫉妒,到处散播有关于裴露娜的桃色谣言,导致裴露娜长期受到校园暴力,刘珍妮有钱有势,众人自然偏向于她,而裴露娜身单力薄,又不想麻烦为了整个家庭奔波的母亲,最后默默承担这一切。

  裴露娜的这件事情颇受影响,她向许多学校都提交了面试申请,可惜都被刘珍妮一家阻挠。

  “再不行,我就去帮妈妈工作。”

  裴露娜暗暗发誓。

  此刻,导播也叫了裴露娜的号数,她理了理裙子的褶皱,尽量平稳呼吸,进入考场。

  

  闵雪雅和裴露娜擦肩而过,可裴露娜却觉得,这女孩,有点眼熟,可惜她带着口罩,无法完全辨认出来。

  闵雪雅走出青雅艺高,深深呼吸,顶着大太阳走到快递站,口罩已被汗水沾湿。

  “呀,闵雪雅,你的快递箱,赶紧包好!”

  指挥人是个老男人,脾气很差,动不动就对年龄小的闵雪雅使唤来使唤去。

  “嗯,知道了。”

  闵雪雅也无可奈何,拿人家的钱自然是没资格说不爽的。

  忙碌了大半天,闵雪雅又要赶往顶楼给孩子们辅导。

  闵雪雅等候电梯时,遇到了一位身穿西装的男人,长相年轻帅气,不过满脸愁容,似是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了一样。

  男人按下八十五楼,见闵雪雅没按,感到奇怪,是邻居?怎么没见过?

  可他目前的心情,不足以支撑他去管闲事。

  到达八十五楼,闵雪雅又跟随着男人到同一个大门前。

  “我是恩星的辅导老师,您是恩星的父亲吧?”

  闵雪雅一句话迅速打消了男人的疑惑。

  “嗯,你好,我是夏允哲,快进来吧。”

  夏允哲十分和善热情地邀请了闵雪雅进屋,千瑞珍此时正躺在按摩椅上闭目养神。

  “安娜李老师?”

  也许是听到了声儿,千瑞珍从按摩椅上起身,略过夏允哲,向闵雪雅打招呼。

  “恩星还在练习声乐,你先去她的房间坐坐吧,要吃点水果吗?我让阿姨给你切。”

  “不用麻烦啦,我去恩星房间了,千老师。”

  随后,闵雪雅乖巧地进到了夏恩星的房间。

  千瑞珍和蔼可亲的笑容在闵雪雅关上门的瞬间戛然而止。

  “呵,夏医生还知道回来吗?青雅医院现在不是改造成酒店了吗?八十五楼这个家你还有什么回来的必要呢?”

  夏允哲躲避开千瑞珍直勾勾的眼神:“我不想一回来就吵架。”

  夏允哲拿起公文包就要走,千瑞珍也快速拉住夏允哲的手腕。

  有一个大口子。

  “…这是什么?”

  “不小心划到而已。”

  “练习做恩星爱吃的奶油意面吧?你会吗?”

  “…”

  “医生最宝贵的就是手,可别搞伤了毁了我医院的声誉。”

  夏允哲甩开千瑞珍就要走,可夏恩星也在这时回到家。

  “阿爸!您总算回来啦!这次探讨会怎么样呢?”

  “啊…还可以呢,恩星休息一会儿快去上课吧,辅导老师来了。”

  夏允哲一阵心虚。

  “是安娜李!我很喜欢她的!”

  “恩星快去上课吧,上课完可以早点休息。”

  千瑞珍摸了摸夏恩星的头。

  “嗯!爸爸妈妈不要吵架!恩星好好上课!”

  夏恩星说完,朝千瑞珍和夏允哲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后才离开。

  

  闵雪雅一直站着,没有四处乱摸,即使对夏恩星的房间很好奇。

  “安娜李老师?怎么站着啊?”

  “那是你的椅子,我不能坐。”

  夏恩星感到有些心疼,底层社会出来的孩子如此畏惧富人吗?

  “我们一家才不是周锡京那种穷凶恶极的坏人呢,你随便坐呀,你喜欢白色的椅子还是红色的椅子?”

  闵雪雅有些犹豫,生怕选到了夏恩星喜欢的椅子。

  “白色吧。”

  闵雪雅观察到夏恩星房间里几乎都是红色的摆饰品,也许是她喜欢的颜色。

  “我还是希望和安娜李老师是朋友的关系,而不是要那么小心地相处的关系,可以吗?”

  闵雪雅意外,有钱人居然会想和一个穷人做朋友。

  “…好,谢谢你。”

  之后,夏恩星从柜子里拿出一盒巧克力放在书桌上。

  “送给你,安娜李老师。”

  闵雪雅刚想摆手拒绝,夏恩星就把巧克力塞进闵雪雅的白色包包里。

  “不许拒绝哦,开始辅导吧!”

  “好,谢谢你,恩星。”

  “我们可是朋友啊!”

  闵雪雅望着那盒巧克力,只觉,人生就像巧克力,她的童年是苦涩的,唯一的甜还是去到美国那段时光,可后味,却是让整个舌苔都饱有苦味的巧克力,快要高中了,她突然吃到了带有甜甜的,草莓味的巧克力,一切美好得不真实,如果可以,她愿意时光不再流动,一辈子陷入在反反复复的甜蜜。

  “明晚见哦,安娜李老师。”

  夏恩星有些恋恋不舍地拉住闵雪雅。

  “嗯,明天见,恩星。”

  千瑞珍欣慰地看着夏恩星,总算有一个她真心对待的,那个人也真心对待自家女儿的好朋友了。

  她都懂,赫拉孩子们,没有多少带着真心对待夏恩星的,偶尔看到放学时,顶楼双胞胎走在一起,刘珍妮和李民赫你追我赶,唯独落下夏恩星,她总是心痛的,自己的孩子怎么会落单呢?幸好,闵雪雅来了。

  “跟她妈妈一样,是善良的人。”

  “说什么呢?”

  夏允哲看似在浏览杂志,实际上在闵雪雅给夏恩星辅导的半个钟头里,他几乎都在偷偷瞄着千瑞珍。

  “关你什么事,连切面都会受伤的人。”

  千瑞珍又冷下脸来,在茶几上随手拿起一个发绳,是恩星的,将头发随意盘起。

  夏允哲正想怼回去,可看到自家如此美艳的妻子,又实在说不出口。

  “呀,还做不做意面给恩星了?”

  夏允哲还想装作高冷模样,不搭理千瑞珍。

  “亲加?爸爸妈妈给我做的奶油意面一定很幸福!”

  夏允哲实在于心不忍破坏夏恩星如此兴奋的样子,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厨房里一片狼藉,夏允哲这个菜鸟把千瑞珍惹得频频大发雷霆,可偏偏不失幸福感。

  “希望我们一家,永远像今晚这样,幸福生活。”

  夏恩星望着厨房里打闹的爸爸妈妈,悄悄许下一个愿望。永远在一起。

  

  “安娜李老师很漂亮呢!阿姨切点水果给你们吃!你先进去吧!”

  李民赫的母亲高尚雅从闵雪雅进家门那笑脸就没停下来过。

  闵雪雅礼貌地向高尚雅道谢,而后慢慢打开李民赫的房门。

  已经趴在电脑前睡着了。

  闵雪雅也不好意思麻烦在忙碌的高尚雅来叫醒他,只好小小声地叫着李民赫的名字。

  “民赫啊,补习了。”

  没反应。

  闵雪雅只好轻轻推推李民赫,看见他的眼皮颤动了下,闵雪雅立马停止动作。

  “啊,安娜李老师,不好意思啊,被爸爸骂的睡着了。”

  “那开始吧。”

  高尚雅在此时也进入李民赫房间,手端一盘水果。

  “你们边吃边学习,更有能量哦!民赫要好好听安娜李老师给你讲的题,别让你爸爸对你发火了,知道吗?”

  李民赫认真地点点头,高尚雅才放心关门离开。

  “还好吗?”

  “莫?”

  “你不伤心吗?”

  李民赫被闵雪雅的问题逗笑。

  “说我几句,伤心什么,老师关心我啊?”

  “…别说这些话了,没事最好,开始学习吧。”

  李民赫悟性很高,几道题花不了多长时间。

  “厉害,做得好。”

  闵雪雅看到李民赫满分的数学卷子,也为他感到开心。

  “谢谢老师的夸奖!你还要辅导谁啊?”

  “还有珍妮,最后是锡京锡勋。”

  “几个不好惹的人物啊…”

  闵雪雅笑笑,明白李民赫所说之意。

  “没事,我可是跟着风长大的,不过是讨厌我而已,没关系。”

  “跟着风?”李民赫有些不明白。

  “嗯,跟着风,我走了,继续保持,加油!明晚见!”

  李民赫微微发愣。

  

  如果说,昨晚的关心是出于青春期对一个长相漂亮的女孩莫名其妙的情愫。

  那今晚,她那坚定明亮的眼眸,可比她那美丽的相貌更加吸引人。

评论(1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